【喻黄】非语

-几百年前的一个短篇

-是个BE

-想想还是决定发出来(:3[____]

-我深爱他们



      少天,你在家里等我,我很快回来。




     记不清了。朦朦胧胧的,也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

      黄少天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,揉了揉有些刺痛的腰,将归置一旁的衣物件件套上。




      昨晚因为过于疲劳,导致黄少天早早地就睡下了,哪还有时间来理会这些散落一地的衣物。那就一定是喻文州了,黄少天笑了笑。




      外面的阳光透过窗帘,懒懒地撒了一地。他们一起养的柯基便在那里躺着,闭上眼似乎是在小憩。黄少天凑上前,轻轻地抚着它的头,在听到它小声的呼噜后更加忍不住想抱怨起来。




      “喻文州怎么也不打声招呼就走了……真是无情的负心汉。”说完这话黄少天也忍俊不禁,自顾自地又在地毯上大声笑了起来。




      所以喻文州去哪了呢,电话打不通,短信也不回。甚至和他一组的郑轩今早都还没有见过他。




      黄少天有些困惑,但这并没有影响他手头的活。要在他回家之前把饭做好,让他一回来就有吃的。黄少天是这么想的。




      可他厨艺不精,捣鼓半天也没有什么成果。一气之下便将锅一放,又躺在了沙发上。




      这样真的挺无趣的。要不是上一个任务意外受了些小伤,至于被大惊小怪请了好几天假吗。喻文州总是在这方面格外的多虑。




      大概是因为,他是黄少天,而他是喻文州吧。




      这么矫情,被他们知道一定会被好好笑话一番。




      黄少天想着想着,阖上了眼。




      梦里面光影不断交织闪现着,偶尔会有那么一道模糊的光,既像银河,又像眼眸。又像是缠绕于云端的亮银,细细流淌在不知名的路上。



          黄少天脚踏星河缓缓走着,偶尔也会抬起手来取下一颗星辰拿在手上把玩。可还没走几步,便看到了小版的喻文州,蹲在地上小声啜泣着。




      少天忙不迭地凑上前,手脚慌乱。“欸你怎么哭了呀,不要哭不要哭,发生什么了,你告诉我好吗?”




      小小的喻文州哽咽了一会,抬起通红的双眼,直愣愣地看着他。眼睛里有许多莫名的情绪,既有忧伤,也有一点点的快乐。虽然这两种情绪无论如何也是很难融在一起的,可黄少天就是这么觉得。




      “大哥哥,我的风筝……”他指着后方的一棵树,那里的顶端有一个只鱼形状的风筝,彩色的袋子随着不知名刮起的风摇曳着。




      “好好好,我的小祖宗,我帮你去取下来。”黄少天好歹是专业训练过体能的,三两下便上树将它取下递给他。




      喻文州的脸上马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——怎么说也还是小孩子心性。他凝视了一会为和他达到同等高度而蹲下来的黄少天,凑上去轻吻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


      “谢谢少天。”




      “欸?”被偷吻了某人愣了愣,半晌没说出半句话来。




      喻文州笑了笑,攥着风筝朝远处走去,没有回头。




      黄少天没有追,只是感觉胸口有点闷,令人难以喘过气来。这样的场景真眼熟得害怕。




      喻文州是个刑警,黄少天也是。相知相爱的过程总是在不知不觉下就完成了,感叹起来也只是一句上天注定。




      可不是上天注定吗。




      天色逐渐地染上了一层淡淡的红,就像是哪个不太听话的小孩子把红墨水打翻了一样,远处实在红的眨眼。




      一如眼前喻文州胸口处溢出的一样。




      眼前的喻文州赫然是之前那个的放大版,不仅身材抽长了许多,眉眼中也多了一分先前绝对不曾出现的隐忍。鲜红的血将他单薄的衬衫浸透,整个人无力地靠在树边。




      这是发生过的,不止一次。在他深入敌人内部,却将黄少天留下支援时,或是被敌方团伙包围突破后。虚弱的他看似没有力气,却用了十足的力扯着黄少天的衣角,一句又一句地重复“我喜欢你”。这个人,总是在某些方面格外地执着。




      纵使再有几次,心慌的感觉依旧没变。黄少天几乎是扑上前,将喻文州拉进自己的怀里,用着几近颤抖的声音试图和他对话:“喻文州你怎么了?你快醒醒啊!你再不醒白斩鸡就都被抢光了……”




      “你再不醒就要被包围了,”“……”




      “你再不醒就要被局长开除了”“……”




      “你再不醒,我就走了……”




      喻文州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似的,眼睛缓缓眯开了一条缝,抬了抬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,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他,眼神中仿佛足以淌出水,温柔地包裹着眼前人。




      “喻文州,你怎么样了,还疼吗?”黄少天边说着,边撕下一小块衣物为他包扎伤口。只是手法完全不似之前那样老练,总免不了有些手忙脚乱。




      “少天……”




      “是我是我是我!没力气就不要说话了!我会想办法的,你好好休息……只是别睡着了就好。”黄少天忽略了自己毫无对策的处境,一味安慰着,仿佛这样就能永远留住他一般。




      喻文州渐渐弯起眼角,笑了起来。不知缘由,不求结果。只是云彩落了下来,将这抹笑也收走。树下零零散散是几片枯黄的叶,一切就如未曾发生过。




      黄少天抬起手抹了抹眼角的一丝湿润,竟也生出一分淡然。




      若是世间所有的对错都苛求一种因果,又有多少的爱不会被错过。




      大概也是命。




      一股刺鼻的味道逐渐蔓延开来,充盈了整个狭小的空间。就像是被烧糊的那几道菜一样,实在令人不快。




      黄少天只是向前走着,想脱离这种怪异的气味。却忽地落入水中,任大片大片的气泡在身旁涌动,却也无力挣扎。




      蓝色的光影在眼前略过,只有头顶隐隐约约透了些许光进来。窒息的感觉愈发要强烈起来,黄少天几乎凭着本能地伸出手向上抓取浮物,却也是空手而归。




      穿着白衬衫制服的喻文州弯了弯他那好看的眼角,轻轻勾勒起一个舒适的笑容,从树叶的间隙中懒懒地撒下一小片阴影在他脸上。他什么也不说,只是盯着你看,也能令你心生浮动。




      这是他之前最喜欢的喻文州。




      炮火所带来的硝烟在他脸上肆无忌惮地扩散,一身严肃的军官服上血迹斑斑。他淡淡地扫了一眼沉睡中的黄少天,无言。却坚定地踏出属于他们的天地,孤身闯群狼,任刀剑划伤臂膀。




      这是他最不熟悉的喻文州。




      他躺在黄少天的怀中,小声诉说着什么。那修长好看的手指几次划过黄少天的脸庞,却又像断了弦般无力滑下。少有的可以称为狰狞的表情若有若无地出现,也终永远地消失。




      已然错过,说什么无悔都是假的。




      嗯……再见啦,这些陌生的怪人。




      我要去找自己的心上人去啦。



评论

热度(4)